20070322

愛北投 - 吳松明畫展


今天,可愛的主顧吳小姐又帶著她兩隻幸福的狗狗來蘑菇喝茶。天氣終於回暖,出現久違的陽光,我滿懷喜悅跟她介紹松明的畫作。

老實說,我一直對松明不是很了解。只是對於,關於他巴黎交換駐村藝術家深感好奇(因為這是我的夢想阿!!!!)。但是自從某一晚,我獨自呆再打烊前的二樓。我拿起北投風景開始閱讀,心想.....寫這麼多字....又是黑白的...我看的下去嗎?沒想到,我越看越入迷,甚至越看越有趣。甚至看到"里長伯愛廣播"那一篇我笑到衝到一樓,找強尼分享。對於松明的文字與文筆如此細膩與浪漫,讓我深深的驚訝,也深深的被感動。回頭再看看版畫,就覺得更能體會這種對台灣的感情。

由於,我家以前也是開木材行的。位於中山北路台電大樓與士林官邸中央,由於時代變遷,都市計畫改變,被政府區段徵收。但是兒時的情景,在大大原木爬上爬下,打赤腳。我阿公,對於木頭(台語:查摳桃阿)的執著熱情與發財車上台語收音機(台語:啦哩噢)的土地感情讓我永生難忘與珍惜。配上王昭華的台語小品歌。讓我非常感動.........而我也將我這份感動,分享給客人。

吳小姐買了噴水池這幅畫,她特地交代我,要我告訴松明,他買這幅畫的原因。她說:「她喜歡池子裡的倒影,既沉穩又溫暖。無論外界多麼地吵鬧,總覺得凝視這幅畫,就感覺到是如此平靜。」我也深感同感。可能......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質樸又認真的感覺,也與我兒時的回憶相呼應吧............這是我對於松明作品的體會與我自己的童年分享,也與你們分享。

蘑菇二毛。




分享本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