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5

蘑菇夏日好樂│旅行.聲音:世界就是爵士樂


放暑假囉~最近遇見越來越多臉上帶著喜滋滋笑容的學生來蘑菇。因為,令人興奮活力四射的暑假已經來臨。被太陽曬的暖呼呼的蘑菇,也跟大家一起感受這個充滿熱力的夏天。我們特地為大家準備了一連串「蘑菇夏日好樂」系列活動與表演,希望能與大家一同在夏日的夜晚活力搖擺。

蘑菇夏日好樂首次帶給大家的就是「旅行.聲音:世界就是爵士樂」座談會,由陳志宇先生〈左耳文化發行人〉跟大家一同分享他的爵士樂旅行故事。聽到這好消息,不禁讓蘑菇二毛我回想起高中與大學聯考的短短爵士樂時光。

還記得,即將考大學的那年,每天熬夜唸書,三更半夜,整個城市安靜的可以。小小的臥房只剩下冷氣聲以及鉛筆摩擦畫紙的聲音。既不愛背書,又搞不懂算數,只熱愛畫圖的我,總是將紙張藏在課本下面。雖然如此,我還是熬夜熬個心安,就在我企圖合上書本投降的時候,我打開隨身聽,將頻道轉到FM99.7台北愛樂電台。戴上耳機,這時爵士樂音在我耳邊響起,慵懶的薩克斯風,低沉殺啞的嗓音,滑溜挑逗的鋼琴聲,幽默的法國號,低調內斂卻扣人心弦的貝斯,這一瞬間,讓我的心靈搖擺不已。往後,毎到深夜,我必定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在整個城市只剩下星星的時候戴上耳機,準備享受一場豪華盛宴,屬於我一個人的迷人搖擺。

在那短暫的兩年時光,我享受了不少浪漫片刻,這一切都是爵士樂太過迷人,就像一瓶陳年好酒,嚐過一口就很難拒絕下一口,不需要太多,只要這麼一點就能如此回味。雖然,二毛我依然不是很清楚爵士樂的脈絡以及各個樂派的時期發展,但是爵士樂確實陪伴我一段難以忘懷的浪漫時光。

這次,很高興蘑菇可以請到陳志宇先生,一個同樣為爵士樂傾倒,更為了爵士樂旅行各地。爵士樂引領他,從紐約去了東京、荷蘭、北歐、西班牙、蒙特婁,以及美國的深遠南方,他發現到原來「世界就是爵士樂」。這次他帶了許多好音樂要來與大家分享,令我滿懷期待,更等不急好好聽他講故事。

誠摯的邀請大家,在這浪漫的夏夜,喝著冰冰涼涼的荔枝啤酒,與蘑菇們一起跟著爵士樂盡情搖擺吧~

主題: 旅行.聲音:世界就是爵士樂
主講人:陳志宇 ( 左耳文化發行人 )
時間: 2007.7.17 19:30~21:00
地點:日日是好日 Have a booday shop

自由入場,現場購買《 美國爵士樂全攻略》 ( 左耳文化發行 ) 再送爵士樂專輯一片,送完為止。

蘑菇二毛

分享本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