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孢子花火演唱會籌備記事之一│我們的經典時刻

今年夏日的腳步走的比往年快,轉眼間便是一個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原本被烈日曬的整張臉都皺在一塊的停車場管理員,今天搬了一張躺椅放在停車場中央,舒舒服服的讀著報紙。他看來大約四十多歲,挺著微凸的啤酒肚,每天穿著黃色polo衫與藍色運動短褲,看管這塊夾雜在公寓間約莫50坪大小的停車場,有點像退役的網球選手;他的絕技是把整個停車場塞滿車子,包括入口取票處那塊小空間,有點像玩俄羅斯方塊。


我走近他身邊,和他打聲招呼,談了ㄧ下天氣這類的生活話題,正準備轉身到自動繳費機繳費,突然管理員舉起報紙興奮地大聲說:「老鷹合唱團明年要來台灣表演!」

我說:「真的嗎!」其實我不曾被他們感動過,不過看到管理員熱血的一面,讓我也有點沸騰。

管理員起身走過來,雙眼像點了火般說道:「老鷹合唱團的音樂是不管年紀大或年紀輕的都一定會喜歡,一定要去看,不看就太可惜了」

我有點被他的反應給迷惑,一時之間也不知該說些什麼,他看我沒回應,只好加足馬力繼續說:「不然你去家樂福買他們現場演唱會的DVD–“永遠不可能的事”,知道嗎?“永遠不可能的事”喔!裡頭的第九首歌,我重複聽了十幾遍,都不會膩啦!你一定要買來看看」

我終於想到該問什麼:「你會去聽嗎!」

他拿起報紙看了一下,歪著頭說:「應該要去聽吧!」

我點點頭:「嗯!老鷹合唱團。」然後就這麼一邊重複說著、一邊後退

我在開車的過程中思索了許久,搖滾樂果然還活著,每個人心中皆存在著屬於他自己的經典;也許平日是一片荒漠,但當暴雨來臨,荒蕪的內心將得解救,他們的名字也許是尼爾.楊、也許是林強,或者是停車管理員的老鷹合唱團這給了我一點靈感,如何重現感動人心的經典時刻?如何將觸動我們內心的音樂傳遞給其他人?又或者如何將這份感動消化成內在,然後像孢子般再次散播出去?所以這回蘑菇的演唱會,我們將請自然捲和賴Q來幫我們這個忙,就在十一月二十五日晚上的七點鐘



蘑菇微笑大叔

分享本文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是生活被工作帶著走的小啟發,
一個微凸黃襯衫的肚子和一張躺椅。

每次啊我看到他在晒太陽,
就會覺得心情變好,
應該是他替我做了我每天都想做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