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蘑菇廚房 / 吃吃看Part 1



3月18號那天負責好吃廚房的攝影師

第一次這樣度過星期日的上午

妙老師自然有趣的態度 拉近我對烹調美食的距離感

booday的二樓就像自家廚房加飯廳

提供了簡單且萬全的設備

與喜歡跟朋友分享美食的熱忱

以及一顆開放的心




從薑味葡萄柚汽水展開序幕

大家邊喝邊聊天

學員們討論彼此的背景

怎麼認識磨菇 認識好吃廚房

妙老師邊讀書給大家聽

從飲食文化延伸到飲食文學

解釋她所搭配的背景音樂

原來食的世界這麼大…讓我大開眼界



絕大部分人是第一次聽到櫛瓜花

還偷偷討論著用胡瓜花是否也能炸

我們嘗試了花及櫛瓜本身

甚至連羅勒葉也下油炸 口感一極棒!

黑啤風味櫻桃可可蛋糕是一大驚喜

佐上苦甜巧克力醬 組合成非常成熟的風味



過程中大家討論著沒聽過的食材及各國飲食文化

見識到精巧可愛的度量匙杯 (原來德國貨最好用!)

聽取老師的獨門秘方和分享她周遊列國吃食的歷程

小小的廚房一下到了歐洲 一下回到台灣本土

從學員討論提問到意猶未盡的離開

可證明三個小時還是不夠用...

星期日的上午可以這樣度過 真的很舒服



PS.

寫心得的這天下午轉到旅遊生活頻道

英國名主廚傑米奧利佛正好在做炸櫛瓜花

一下子

那天的情景和味道都回來了






蘑菇 Tiffy


更多好吃照片在這...

分享本文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真有趣~
胡瓜花~~~跟胡瓜有關嗎?!

嘻嘻~

匿名 提到...

好玩喔....請問第三場有沒有人退啊...我想去第三場啊

匿名 提到...

目前只有第二堂課--厲害的酸辣米粉湯還有空位喔
來一起玩吧

蘑菇

匿名 提到...

原本平常的課程

被攝影師小姐寫得如此生動有感情

真是太令人動容……



更厲害的是

她也看到jamie oliver在電視節目上做炸櫛瓜花

這與”石方”(廚藝家教班學生)一樣

學了一點東西

又同時在旅遊生活頻道得到印證

是一件驚喜 又 加強自我信心的事



miao

匿名 提到...

「在這世界上,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廚房。不管它在哪裡、長得什麼樣子,只要是廚房,是製作食物的地方,我就會覺得很舒服。它最好是機能齊全,而且被使用得很徹底。那裡有好多潔淨的抹布,白色瓷磚閃閃發亮。」(吉本芭娜娜《廚房》)~~~獻給好吃廚房

gem

匿名 提到...

hi gem,
我們在3/30"來碗米粉湯!"的課堂上也提到了"廚房"(小說+電影) "海鷗食堂"(電影) "浦公英"(電影) 很高興遇到一個同道中人... miao

mie 提到...

我好喜歡海鷗食堂這部日本電影
因為有事錯過第二次上課真的好可惜
每次看著妙老師上課就會想起海鷗食堂的サチエ,總是會想到他在廚房裡忙碌的身影
然後端上熱騰騰的美味食物
電影裡サチエ說過一句話:
我不想為想家的日本人服務
也不想為專門找壽司跟清酒的芬蘭人服務
他們太挑剔了
這裡是餐廳不是飯店
我要過路人隨便進來吃吃就好
雖然只是要開這樣的一間餐廳
但是她絕對不是隨便煮煮的
用心就給真正能體會的人知道
我喜歡這樣的想法
我覺得蘑菇的餐廳在我心中就是這樣的一間店
謝謝妳們給予我的星期天愉快體驗

匿名 提到...

電影:芭比的盛宴 BABETTE'S FEAST

~~~一個人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時.能看到生命的光彩~~~

gem

匿名 提到...

mie, 我們正是在營造這種表面上輕鬆愉快 而私底下用心研究 又但有一點堅持的氛圍 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我們對廚房的熱愛

匿名 提到...

gem,提到芭比的盛宴 令人想到李白的春夜宴桃李園序中"...開瓊筵以座花 飛羽觴而醉月..." miao

匿名 提到...

仁愛圓環九如在未重新裝潢前
牆上掛著春夜宴桃李園序 行書
石牌鵝肉擔 少東
牆上掛著王建民勝場記錄卡紀念裱
好吃廚房 牆上會掛...
包浩斯風格...
有點馬奎斯.常玉...gem

匿名 提到...

好吃廚房牆上真的掛著一個很有味道的老式磅秤 讓客人放點零錢 蘑菇人會匯款給需要幫助的單位 然後將匯款單張貼在磅秤旁 石牌鵝肉擔 如果是振興醫院急診室入口對面那家 那也是我們常去的地方 少東的父親 可是非常注重他們店的食材品質miao

Michelle 提到...

這次的活動沒有參予到!
真的很可惜~~
很喜歡去磨菇的感覺,
卻因為生活上必須的壓力而無法參予!
我也會用精神支持磨菇的!

123 提到...

After the Thomas Sabo brand was known, the designers of the brand tried their best to choose the material, and with their love of detail and sixth sense for the design and trends, they made their own unique style and gave the brand a distinctive face. Until know, Thomas Sabo jewelry has successfully won a 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