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妙 家庭廚房到蘑菇




離開真正的忙碌職場已經快要一年
這一年裡
很多因為忙碌工作早已被遺忘的感覺漸漸回到我的腦海
買了一房子的廚房用品器具
現在終於開始真正的使用它們

離開職場做的第一樣食物是”洋蔥湯”
終於拿出買了幾年的橘色”le creuset”鑄鐵鍋 + 巴黎”MORA”買的鍋鏟
多年以來
我一直期盼有天可以用”le creuset”鍋做一鍋西式的湯
這小小的願望實現後的那一星期
我開始做起果醬
而且是每天做, 猛做…
用手碰觸食物的感覺真好
拿把好刀切菜 切水果的感覺真好
漸漸地
alessi鸚鵡葡萄酒開瓶器 、新科技刮檸檬皮器、哈密瓜挖球器各式尺寸、日本製作法國瓦片餅干的工具、擠花袋+擠花嘴、日本的心型戚風蛋糕模、舊金山moma買的甜點高腳盛裝盤、德國漢堡買的wmf將鯷魚從鯷魚罐頭鏟出來的無聊器具、city super買的挖草莓蒂的器具+綁香料束的綿繩……
紛紛從家裡的廚房抽屜或儲藏室出籠了
原來有這麼多東西都沒有拿出來用過……

這一年來
除了接自家的廚藝家教班(一對一) 與 蘑菇_好吃廚房的講師工作外
偶爾有空閒時
我會做自己喜歡吃的各式臍橙果醬
自己吃 也會送給朋友
玩銀工房的劉嵐一直鼓勵我將產品放在玩銀工房的永康店販賣
磨菇的小二也告訴我:要做自己的部落格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完全沒有進展的日子

有天
劉嵐說:幫妳接到訂單了
她的客人訂了四瓶”百里香橄欖鯷魚醬”
(我們根本還沒講好要這麼做)
只好帶著來自南部勤奮老實人的心回答: 好!
以南部人熱情招待朋友的心
順便拿了幾瓶家裡還有的果醬當成伴手禮一起送給她的客人
就這樣”妙_家庭廚房”的開關被打開了

現在也跟著”磨菇T”這一年的主題”台灣好”
將”妙_家庭廚房”的產品放在蘑菇1F販賣
希望販賣的是分享從臺灣人自家廚房做出來的美好味道

這些產品也是每天我自己和小朋友吃的
今天
快四歲的2號小朋友要求的早餐是: 英式白吐司 夾 奇異果與帶皮臍橙果醬 + 肉鬆
既然是小朋友的要求
不管是否對味 做給他就是了…
2號小朋友吃得很開心

所有果醬產品都是水果 + 糖
有的加了法國的鮮奶油 或 新鮮檸檬汁 或 有機蘋果汁 或 有得台灣省”農林廳”獎的純蜂蜜 或 古法提煉的黑糖 或 法國的cognac(干邑白蘭地) 或 法國生產的香橙甜酒
所有鹹的醬都是實實在在的料 沒有自己也吃不下的怪怪添加物
另外一款零嘴_糖漬橘皮 也是老老實實地完成製作程序後 等待3-4天的乾燥期 才開始包裝販售的









妙 家庭廚房
http://miaomarmalade.blogspot.com/



分享本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