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7

11.04.26 活在書中世界的蘑菇








去年尾,我們在台南默默的鋪設了一個空間。

台南草祭二手書店,從幾年前就是蘑菇們去台南的第一理由,孔廟的草坪大樹,府前路幾家頂頂有名的小吃店、莉莉水果行,更別說附近還有許多足夠走上好幾天都不會膩的小巷小弄。
因為台南聞人游智維(這幾年,他的確稱台南聞人當之無愧!)的穿針引線,聽說我們很想去台南找找店面試試機會,草祭老闆漢忠很阿沙力的答允我們進駐二手書店那有名的地下室。初聽到這消息,真覺得我們一定上輩子作過什麼好事,才能得此福分姻緣吧?於是蘑菇開開心心的去那兒規劃陳設了一個小空間。

地下室很有意思,牆上一排排玻璃層架,原本是為了展示書本,我們挪用了一面牆掛放帆布包,另一面牆則展示手帖,筆記本等等,如此一來,覺得自己好有氣質喔!

不過這個空間也有些府城個性,由於二手書店的營業性質與人手狀況,我們並無法提供現場專職的客戶服務,所以暫時還不能提供T恤銷售,人手不夠的情況下,空間也並不是都一直開放...不過呢,如果跟店員詢問一下,她們會開門讓你下去的...嗯,蘑菇在這兒變成預約制精品商店嘍。(以下為想像畫面...)

「小姐,我想參觀一下裡面那間地下室。」我透過鏡片後頭,喉頭發出一句乾乾的聲音,聲音傳送出去迅速被四周空氣吸收。

小姐看了我一眼,點點頭,彷彿從空氣中嗅到了我心臟的脈動。

「好的,請跟我來。」店員以平穩安詳的姿態引領我來到門口,輕輕的推開門,示意我走下階梯。

這...這怎麼可能?就這麼簡單!我就這樣踏進了四百年府城草祭書店神祕的地下室!

我小心翼翼的像貓一般步下樓梯,牆上的帆布包與筆記本如同封藏已久的兵器武功祕笈,感受到遠方傳來的悠遠鼓聲,紛紛睜開眼睛,靜靜地看著微微顫抖的我。

有空真的去地下室看看啊!很值得一窺的空間體驗。
另外,草祭最近大手筆將隔壁改造成茶飲空間「小說」,更絕對是接下來一整年台南話題不斷的老屋再生案例,請絕對要走進去瞧瞧,看看老府城令人驚喜的時髦新故事。


湯姆

分享本文

1 則留言:

李宛蓁 提到...

請問照片左下角那款MAY灰色小書包,台北還有得買嗎?